第1528章:被爷爷打死
跟着他朝我走了过来,拍了拍我的肩膀。
动作还是那么温和,可眼神却变了。
那双看了我二十多年的眼睛里,此刻却满是陌生……
爷爷的手刚搭在我肩上,我就感觉到了不对劲。那力道看着轻,实则带着股狠劲,就像是故意狠狠压着我的。
还没等我反应,他另一只手里就顺着墙角拿起了一根木棍,那是根实心木棍。
“爷爷,你……”
我话没说完,木棍就带着风声砸了过来,正正的打在了我的脑袋上。
“嗡……”
我感觉脑袋传来一阵剧烈的痛感,紧接着,眼前就出现了一片又一片的黑。
疼,钻心的疼,比被黄依依捅刀子还疼。
我连连后退,脑袋里晕乎乎的。爷爷举起棍子又是第二棍给我打了下来。
我想抬手挡,胳膊却像被什么东西给拉住了一样,动作十分的艰难。
咚……
又是一声闷响,棍子狠狠的敲击在了我的头上,脑袋又是一阵剧烈的疼痛。
“还我孙子李耀!”爷爷红着眼,嘶吼着:“你这个占了他身子的恶魔,还我孙子!”
棍子再次落下,这次我闪躲了,但动作慢,还是落在了我的肩膀上。
但是疼啊,爷爷的力度很大,好像我骨头都被打裂了。
我疼得弯下腰,冷汗顺着额头往下淌,混着脑子里的眩晕,整个人都快站不住了。
“爷爷!是我啊!我是李耀!”我大声叫着,想让他清醒过来:“你看看我!”
但他像是没听见,眼睛里只有疯狂的恨意,举起棍子对着我脑袋又是一阵猛打。
“还我孙子,还我孙子!!!”
棍子一下下的落在我头上,背上,每一下都带着要把我打死的狠劲。
我能感觉到自己的意识在模糊,脸上已经流淌出了血液,我身体越来越沉。
我很不明白,为什么黄依依要杀我,说只有我死了,真正的李耀才能回来。
爷爷也要杀我,说我是占了他孙子身子的恶魔。
他们眼里的我,到底是谁?
还有,他们凭什么认为现在的我不是我了呢?他们是在哪里得到的信息呢?
这些都是我要知道的,都是我要搞清楚的。
可是,我已经来不及多想了,因为爷爷已经杀疯了,举起棍子朝着我的脑袋一棍接着一棍的砸。
突然,我眼前一黑,就什么都不知道了。
我又死了,前面两次是被黄依依杀死的,这一次,换成了爷爷杀死我。
……
不知道过了多久,我又醒了。
还是那张床,还是那间屋子。
窗外的鸟叫和前几次分毫不差,桌子上依旧放着那半杯水。
我没睁眼,一动不动的躺着,脑子在飞速的转动。
三次了,我已经死了三次,又活过来三次了。
每一次死亡都是那么的真实,每一次疼痛都是真正的存在。
第一次,黄依依用刀捅死我。
第二次,还是黄依依痛死我。
第三次,爷爷用棍子打破了我的脑袋,硬生生的打死了我。
他们都说了同样的话,只有我死了,真正的李耀才能回来。
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
如果我不是真正的李耀,那我是谁?
如果我是,那他们为什么认定要杀了我才行?
我不知道,但这一切都是我要搞清楚的。不过我很清楚,我就是李耀。
所以,我需要要搞清楚的就是他们为什么认定杀了我,我才能醒过来。
我既然进入了这个法则里,那我需要做什么才能掌控这个法则呢?
这是轮回法则,这一点毫无疑问。
而在轮回法则里,我要怎么做才能掌控这个轮回法则呢?
第一个法则是死亡法则,在死亡法则里面,我们都死了,最后我救下了一个小女孩。
而那个小女孩就是死亡法则本身,最后我成功的掌握了死亡法则。
然后是刚刚经历的命运法则,命运法则是一段不同命运路途的法则规定。
我破坏了那几个人的阵法,还夺取了他们的术法,也就是他们说的冥纸傀儡术。
掌握了这个东西之后,我才掌握了命运法则。
结合之前两个法则来分析,不难发现法则之中要我掌握的东西就在法则里面。
可能是某个法则之中的人,也可能是法则之中的某种术。
现在是第三个法则,轮回法则,我死了三次了,可是依旧什么都没获取。
只有不停的死亡,不停的痛苦。
既然是轮回法则,便是会让我一直不停歇的在这里死而复活,死而复活的法则。
如果,如果我不死呢?
不死,是不是就属于掌控了轮回法则呢?
不管死还是不死,我都必须要坚持下去。
死太快的话,什么都没有掌握。死晚点,或许才能拿到一些有用的东西。
所以,我得活。
要破局,就得反着来。
他们想让我死,我偏不死。
这或许就是掌控轮回的关键,不按剧本走。
黄依依也好,爷爷也好,他们的行为都是固定的。
黄依依看到我醒,看到我说话就直接捅刀,爷爷看到我站起来,看到我说话就打人。
只要我避开这些触发点,是不是就能活下来?至少就能掌握更多有用的东西。
我深吸一口气,继续装睡。
耳朵贴在枕头上,能听到自己的心跳,很稳。
这一次,我不会再说话,不会再轻易暴露自己。
不死。
一定要活下去!
只有活下去,才能搞清楚这轮回到底是怎么回事。
我闭着眼,等着。
黄依依还在屋子里,她叹了口气,跟我说了几句话,然后走到门口假装出去。
确认我没有醒过来之后,她才真的打开门走了出去。
黄依依离开之后,我连忙爬了起来。
走到窗户边,流程跟刚刚一样,黄依依离开了。
我推断了一下时间,还有一会爷爷就该出现了。
他来这里做什么?是黄依依离开了,他来换班吗?
我不知道,总之我不能醒,更不能跟他们说话。
一旦我说话了,估计又要被活生生打死!
想到这儿,我抬头四处看了看……
先了解一下这里的情况,刚刚的注意力都在人的身上,没有注意这个地方。
我只知道这里是吴胖子送我的房子,还不知道他们有没有在这里布置什么呢?
【未完待续……】
动作还是那么温和,可眼神却变了。
那双看了我二十多年的眼睛里,此刻却满是陌生……
爷爷的手刚搭在我肩上,我就感觉到了不对劲。那力道看着轻,实则带着股狠劲,就像是故意狠狠压着我的。
还没等我反应,他另一只手里就顺着墙角拿起了一根木棍,那是根实心木棍。
“爷爷,你……”
我话没说完,木棍就带着风声砸了过来,正正的打在了我的脑袋上。
“嗡……”
我感觉脑袋传来一阵剧烈的痛感,紧接着,眼前就出现了一片又一片的黑。
疼,钻心的疼,比被黄依依捅刀子还疼。
我连连后退,脑袋里晕乎乎的。爷爷举起棍子又是第二棍给我打了下来。
我想抬手挡,胳膊却像被什么东西给拉住了一样,动作十分的艰难。
咚……
又是一声闷响,棍子狠狠的敲击在了我的头上,脑袋又是一阵剧烈的疼痛。
“还我孙子李耀!”爷爷红着眼,嘶吼着:“你这个占了他身子的恶魔,还我孙子!”
棍子再次落下,这次我闪躲了,但动作慢,还是落在了我的肩膀上。
但是疼啊,爷爷的力度很大,好像我骨头都被打裂了。
我疼得弯下腰,冷汗顺着额头往下淌,混着脑子里的眩晕,整个人都快站不住了。
“爷爷!是我啊!我是李耀!”我大声叫着,想让他清醒过来:“你看看我!”
但他像是没听见,眼睛里只有疯狂的恨意,举起棍子对着我脑袋又是一阵猛打。
“还我孙子,还我孙子!!!”
棍子一下下的落在我头上,背上,每一下都带着要把我打死的狠劲。
我能感觉到自己的意识在模糊,脸上已经流淌出了血液,我身体越来越沉。
我很不明白,为什么黄依依要杀我,说只有我死了,真正的李耀才能回来。
爷爷也要杀我,说我是占了他孙子身子的恶魔。
他们眼里的我,到底是谁?
还有,他们凭什么认为现在的我不是我了呢?他们是在哪里得到的信息呢?
这些都是我要知道的,都是我要搞清楚的。
可是,我已经来不及多想了,因为爷爷已经杀疯了,举起棍子朝着我的脑袋一棍接着一棍的砸。
突然,我眼前一黑,就什么都不知道了。
我又死了,前面两次是被黄依依杀死的,这一次,换成了爷爷杀死我。
……
不知道过了多久,我又醒了。
还是那张床,还是那间屋子。
窗外的鸟叫和前几次分毫不差,桌子上依旧放着那半杯水。
我没睁眼,一动不动的躺着,脑子在飞速的转动。
三次了,我已经死了三次,又活过来三次了。
每一次死亡都是那么的真实,每一次疼痛都是真正的存在。
第一次,黄依依用刀捅死我。
第二次,还是黄依依痛死我。
第三次,爷爷用棍子打破了我的脑袋,硬生生的打死了我。
他们都说了同样的话,只有我死了,真正的李耀才能回来。
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
如果我不是真正的李耀,那我是谁?
如果我是,那他们为什么认定要杀了我才行?
我不知道,但这一切都是我要搞清楚的。不过我很清楚,我就是李耀。
所以,我需要要搞清楚的就是他们为什么认定杀了我,我才能醒过来。
我既然进入了这个法则里,那我需要做什么才能掌控这个法则呢?
这是轮回法则,这一点毫无疑问。
而在轮回法则里,我要怎么做才能掌控这个轮回法则呢?
第一个法则是死亡法则,在死亡法则里面,我们都死了,最后我救下了一个小女孩。
而那个小女孩就是死亡法则本身,最后我成功的掌握了死亡法则。
然后是刚刚经历的命运法则,命运法则是一段不同命运路途的法则规定。
我破坏了那几个人的阵法,还夺取了他们的术法,也就是他们说的冥纸傀儡术。
掌握了这个东西之后,我才掌握了命运法则。
结合之前两个法则来分析,不难发现法则之中要我掌握的东西就在法则里面。
可能是某个法则之中的人,也可能是法则之中的某种术。
现在是第三个法则,轮回法则,我死了三次了,可是依旧什么都没获取。
只有不停的死亡,不停的痛苦。
既然是轮回法则,便是会让我一直不停歇的在这里死而复活,死而复活的法则。
如果,如果我不死呢?
不死,是不是就属于掌控了轮回法则呢?
不管死还是不死,我都必须要坚持下去。
死太快的话,什么都没有掌握。死晚点,或许才能拿到一些有用的东西。
所以,我得活。
要破局,就得反着来。
他们想让我死,我偏不死。
这或许就是掌控轮回的关键,不按剧本走。
黄依依也好,爷爷也好,他们的行为都是固定的。
黄依依看到我醒,看到我说话就直接捅刀,爷爷看到我站起来,看到我说话就打人。
只要我避开这些触发点,是不是就能活下来?至少就能掌握更多有用的东西。
我深吸一口气,继续装睡。
耳朵贴在枕头上,能听到自己的心跳,很稳。
这一次,我不会再说话,不会再轻易暴露自己。
不死。
一定要活下去!
只有活下去,才能搞清楚这轮回到底是怎么回事。
我闭着眼,等着。
黄依依还在屋子里,她叹了口气,跟我说了几句话,然后走到门口假装出去。
确认我没有醒过来之后,她才真的打开门走了出去。
黄依依离开之后,我连忙爬了起来。
走到窗户边,流程跟刚刚一样,黄依依离开了。
我推断了一下时间,还有一会爷爷就该出现了。
他来这里做什么?是黄依依离开了,他来换班吗?
我不知道,总之我不能醒,更不能跟他们说话。
一旦我说话了,估计又要被活生生打死!
想到这儿,我抬头四处看了看……
先了解一下这里的情况,刚刚的注意力都在人的身上,没有注意这个地方。
我只知道这里是吴胖子送我的房子,还不知道他们有没有在这里布置什么呢?
【未完待续……】